2011food time.jpg    

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外面且又是容易餓的人,所以我分配了幾個進食時間及運動時間表,

除了食物的選擇要能夠讓自己有足夠的體力能夠運動外,還要有飽足感。

這樣的計劃施行了2個月的時間後,終於有瘦個2公斤

呼~雖然不多,但外表的體態已有明顯的消瘦,

最近大家都開始說我的臉變尖;腰變細了。呵呵~我的心情也終於開始好起來了!

與大家分享我個人的進食時間及食物種類分配表: 

根據上述圖表,基本上我每天的早餐及午餐就是正常的吃,只有晚餐不吃,而要瘦就得靠運動來消耗熱量。

但對於我這個很容易餓的人要不吃晚餐,剛開始的二個星期根本受不了~那陣子餓到晚上都失眠睡不著><

腦袋裡一直想著冰箱有什麼我可以吃的,但我還克服了那股想吃的衝動~~~

反正我就是撐過那二星期,我也超佩服我的毅力啦!

後來我看了吳寶芬老師的書後,開始按照書裡的食材特性及配合時令來準備自己的早午餐,

甚至是晚餐可吃點代餐或有飽足感的食物,我才終於不會餓到發抖而睡不著。

P1040678改.jpg  

吳寶芬老師這本書有講到許多顛覆我們對一些食物根深蒂固的迷思:

例如:喝豆漿比喝牛奶好,且最好晚上睡覺前喝。因為可以減肥!

 喝咖啡和茶比只喝白開水更好。因為可以有效預防『乳癌』

每天早上吃1顆雞蛋,不會擔固醇過高。反而可以排除壞的膽固醇..等等案例。

對於日常生活所吃的食物上有更深的認識及吃法,很值得大家去買來研讀!

P1040738改.jpg  

還有更仔細地告訴我們時令該吃何種食物最適宜也更健康。

為了解決晚餐代餐食材的選擇,我開始去逛生機飲食商店,

因為這類的商店所販售的食材或醬料都有標示熱量,方便計算卡路里。

RIMG4199改.jpg  

我運動的健身房裡就有一家無毒之家,裡面除了販售食材及醬料外,

還有一個現作輕食吧台,可直接點用餐點來食用。

RIMG4200改.jpg  

這小吧台提供新食現做輕食,所提供的輕食都有明確的記載卡路里,方便點菜。

P1040565改.jpg    

為了早上要配的飲料,我捨棄愛喝的鮮奶改喝豆漿或豆奶,圖中的豆奶是在聖德科斯買的,

400g,約可喝12杯;每次喝約30g,倒入200cc的熱水沖泡即可,沒有加糖,怕胖的不用怕,

很香濃,我現在都把它作晚上止餓時喝。      

P1040568改.jpg  

因為我的腸胃不是很好,早上空腹直接喝豆奶或豆漿的飲料會腹瀉,所以才改成晚上喝,

有這類問題的朋友們可試試我這個方法~

吳寶芬老師在書中也是建議大家喝豆漿在睡前喝。一方面人體的細胞都是在晚間作修復,這時候喝吸收最好;

另一方面對於像我這樣在減肥的不但可以當代餐,也因為豆漿富含纖維質,

增加腸胃蠕動,對於容易有便秘者的也是幫助呦!

    女生建議喝熱的豆漿或豆奶,不要喝冰冷的,對腸胃較刺激。

P1040739改.jpg        

最近為了多攝取堅果類的食品,開始從香香的芝麻醬下手,

黑芝麻磨成醬更容易攝取到其中的營養素,

每天舀1-2匙沖上250cc的熱水,就可飲一杯香濃的芝麻飲了~

或抹於饅頭上也很好吃~也可直接搭涼麵的拌醬也是很不錯的料理。

但芝麻的熱量也是有點高,建議在早餐吃就好。

P1040235改.jpg 

我跟老公都很愛吃蔥油餅,但蔥油餅通常熱量都很高,

偶然在無毒之家看到一個媽媽買了好幾盒這個『全麥香椿餅』,

就想說買一盒來試看看~

沒想到,超好吃的啦!!

不需放太多油去煎,甚至根本不用用到油,煎起來酥脆且又含香椿,果然是香而不膩,難怪那位媽媽買好多盒!

重點是很便宜,一盒有5片,才賣$78,很適合當早餐吃或下午茶點心,熱量約251

P1040639改.jpg  

每次運動完,我都吃一盤這樣的生菜,

各色顏色的蔬果都有,營養素都能平均的攝取到。

P1040742改.jpg    

我很喜歡吃油醋醬那類的沙拉醬來配我的生菜,這罐是在無毒之家買的『味噌胡麻和風醬』,

100%橄欖油佐胡麻油調味,嚐起來的味道酸酸甜甜的,淋什麼都很好吃,很推薦大家買這瓶~

價格當然也是很俗啦(台語) 265g;賣$95,隨便用都可以用很久~

P1040654改.jpg  

雖然要減肥,但也不能都不吃點米飯類等五穀類的食物,吃麵和一般白米飯澱粉都較高,

可以將白米飯轉換成改買五穀米炊來吃,有飽足感有營養又不容易胖

P1040735改.jpg  

介紹完以上我的代餐,有時晚上還是很餓怎麼辦?

沒關係,就買點杏仁果或蔓越莓乾這類的零食來塞塞胃吧!

杏仁等之類的堅果富含良好的脂肪、膳食纖維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是「延年益壽、有益健康」的食品,建議每日都能適量攝取,但也別吃太多,以免增加過多的熱量。

蔓越莓乾富含青花素,能夠抗氧化;對於女性泌尿系統的保養也很不錯,很建議女性朋友多吃~

So..別再吃餅乾鹹酥雞作零食,就吃這些有營養的零食吧!

P1040668改.jpg  

介紹完以上的食物~我又餓了><

我要瘦還是得運動,所以重食療又得重身療,建議再忙再累的上班族們,

還是得抽身讓身體動一動,才是維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則喔!!
以後會向大家陸續介紹我搜尋到的營養代餐,再介紹給大家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