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04改.jpg  

自從家裡買了那台我稱B哥的Blendtec調理機後,

我真的是貫徹吳永志博士天天早中晚各來一杯250cc以上的蔬果汁,

在施行了二個月後,竟然開始發現自己在鏡子前的身形愈來愈結實

皮膚愈來愈來好,還透著微微的細緻光澤,讓我驚喜不已!!

去年7月開始我就密集地健身房每天2小時的跑步機踩滑步機,

努力運動還兼去練了好幾年的瑜珈,

認識的我朋友都知道我運動得很勤,

但做了這麼多都沒有喝這二個月的蔬果汁明顯瘦身,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怎麼回事,不是說運動會瘦嗎?為什麼我沒有明顯的成效呢?

直到前天我買了Jolin蔡依林的『養瘦』一書,我看了書中寫的瘦身經驗,

我終於明白我陣子是怎麼瘦下來了~

以下是我針對書中有些不錯的觀念我分享給大家,

大家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她的瘦身經驗可以去買她的書藉。

P1070753改.jpg  

書裡開宗明義就告訴大家要分享她曾做過許多荒謬至極的減肥法,

包括在大腿手臂纏膠帶;或只吃單一食物的減肥方法..

希望藉由她試過的各樣減肥方法來告訴大家並省去走那些冤枉路。

書裡前面講了許多她的失敗減肥經驗,中間則是她靠健康的『養瘦』方法,

遵循營養師的正確飲食觀念並施行於日常生活裡而成功瘦身又能有好氣色方法;

後面則是帶入簡單五招式瘦身操,

這本書裡講得飲食觀念正是讓我突然恍然大悟,前陣子的疑惑也解答了。

我挑出了本書讓我的疑惑獲得解答的6大點跟大家分享。

1.吃得對吃得夠是基礎大原則。

※不能讓身體餓著,要少量多餐,吃對的食物,讓身體隨時啟動燃燒機制。

2.每餐都要吃澱粉、肉及菜。

※之前我認為吃澱粉最容易被人體吸收,意味著也最容易胖,盡量避色少吃。

但在看了她的書後才知道人體是需要足量的澱粉來幫助燃燒以產能量促進新陣代謝,

不吃澱粉會變笨,真的是巔覆我以前的想法。

3.晚上不要吃水果及葉菜類蔬菜或生菜沙拉,

涼性食物無法促進新陣代謝容易水腫,要盡量避免。

※這個也是大大讓我大徹大悟,因為我前面提到了我早中晚都來一杯250cc以上的蔬果汁,

晚上也喝那麼大杯,胃不涼才怪。

4.要吃一點油才不會便秘,皮膚也會有光澤。

※有一個月我幾乎都不碰油膩食物,幾乎一整天都喝蔬果汁裹腹,

喝那麼多還會便秘真是讓我百思不解,現在看了書終於知道了~

5.要減淖全身脂肪才能雕塑肌肉線條,光靠運動及平常地做家事,

是無法大量消耗熱量,還是得靠飲食機制來控制體重。

※這個觀點在我身上就是見證,過去一年不斷努力運動的成果還不如二個的飲食習慣改變。

不過書也有講不是運動沒有效,而是光靠運動要瘦身的但飲食仍不忌諱,這成效一定是有限的。

6.晚上不要7:00後不要再吃肉類等蛋白質食物,平常吃蛋白質食物,請選擇優質蛋白,

才可以促進生長和修護人體組織和提升免役力。

P1070754改.jpg    

書中也提到,我們自己的身體的基礎代謝佔消耗熱量的60%~70%,這麼高的佔比,

意思就是只要我們提升我們身體消耗熱量的能力,就能連睡覺都瘦,

也不用大費力氣地運動來累死自己還不見得有成效,

所以為了提昇身體的基礎代謝,我們就要從最根本的飲食習慣養起。

以上就是我從Jolin這本書獲得心得分享給大家。

下面要大家分享的是我近二個月來每日喝的蔬果汁及營養品,

相信大家試一段時間後一定能有成效出來。

P1060142改.jpg  

這一帖我稱為『美白好氣色蔬果汁』,因為材料都屬於較酸涼性的,適合白天或下午喝,

長期喝一段時間後,會發現皮膚較白,就算去外面曬黑也容易幾天就白回來了~

材料:

1.蘋果一顆 2.奇異果1

3.小黃瓜一小條 4.檸檬半顆壓汁

5.芒果適量(調味用,糖份多不要加太多)

作法:

全部材料丟入生機調理機打成汁即可。

P1060210改.jpg

這帖我稱為『每日元氣精力湯』。

裡面的組成材料多是吳永志博士每帖精力湯必加的甜菜根、紅蘿蔔、蘋果..等,

我最近很喜歡加入芭樂、小黃瓜、高麗菜一起打,

因為芭樂及小黃瓜富含維他命C抗氧化強且能美白;

高麗菜對腸胃很好,所以每帖精力湯我都必加這3樣。

材料:

1.甜菜根 2.紅蘿蔔

3.蘋果    4.芭樂

5.小黃瓜 6.高麗菜

作法:

全部材料丟入生機調理機打成汁即可。

 ※加南瓜:因為甜菜根味道較重,有的人不敢喝,建議可以加一些煮熟的南瓜(帶皮一起蒸熟),

加了南瓜的元氣精力湯有淡淡的南瓜味且有飽足感,我常這樣打一杯當早餐,早餐也就不用吃了。

※加熟紅豆:Jolin書中提到她增加蘋果光的好氣色並消水腫的『紅豆芙苓蓮子湯』,

我今天也試著在每日元氣精力湯加入一些紅豆一起打,

也是能成功去掉甜菜根的菜味且一樣有飽足感,也很推薦給大家試試喔!

P1070587改.jpg  

再來就是這些瓶瓶罐罐的營養補充品。我平常有部份時間是會外食的,

所以有些營養素會攝取不足,所以我還會額外喝這些營養品或在精力湯添加高單位營養素。

P1070572改.jpg  

『美樂家活力安括營養飲品』富含高單位優質蛋白、維生素、礦物質和多種膳食纖維。

每天早上老公來不及吃早餐,我都會泡上一杯這個飲品給他喝,

讓他每天保持活力及體力。

高優質蛋白不會發胖且直接攝取高單位優質蛋白,只要每天飲用一杯,頭腦思緒也變得比較清晰。

P1070573改.jpg  

泡時再加入一匙的膳食纖維,啟動腸胃膤動,

因為喝這個會很容易口乾,也是無形中多增加了喝水的份量。

P1070578改.jpg  

喝起來像巧克力牛奶,老公也很愛喝呢

P1070625改.jpg

我最近在喝的代餐之一~『美樂家活力安括纖麗姿』,

富含優質蛋白及飽足配方,一樣在喝時添加一匙的高纖維質促進腸胃臑動。

P1070630改.jpg  

這樣的代餐喝了會有飽足感,如果我知道接下來會在外面外食,

我會在出門前喝一杯這個活力飲品增加飽足感,待會在外面的外食就會少吃點。

P1070633改.jpg  

最近發現的好品『B群酵母雪花片』。多吃B群能夠促進新陣代謝,維持身體機能,

因為我平常較少吃肉等富含B群的食材,所以在喝營養補充品時會加一匙這個,多攝取一點營養素。

P1070632改.jpg  

打精力湯時加一匙這個。

P1070593改.jpg  

『B群酵母雪花片』,因為味道還是很重,最近有點喝膩了,

所以我就打南瓜汁時再加入一匙這個一起打,那味道被南瓜的芳香蓋住,就變得很好喝了。

P1070397改.jpg  

最後我與大家分享的是,我真的從二個月前就開始喝上述的精力湯及營養補充品,

去健身房也從每天去變成每週去2次,光這樣身形就很明顯地瘦了下來,

肌膚也變得比較有光澤,重點是不管我有突然哪一餐大吃,

隔天我只要少吃點再多喝點精力湯,二個月來也都沒有再復胖過,

連最難瘦的腰間肉也變得平坦,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喝下去,

現在的人在外忙碌如果沒有空打精力湯,

建議可以前天晚上先將隔天的食材洗淨切塊放在保鮮盒內冷藏,

隔天早上直接將食材丟入調理機打一打裝在隨身瓶帶在路上喝,

也總比一早在外吃早餐喝那些會胖的飲料好喔。

以上材料除了美樂家產品外,其它材料都可以在一般生機食材店買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