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6.JPG

IMG_0166.JPG

自從阿哥上學後,大家常問我的問題就是:是不是多了很多時間出來啊?

坦白說多出來的時間確實是可以做很多自己的事,但每天例行該做的事還是沒少啊~

煮飯,洗衣,整理家裡都是每天要做的,除了午餐,我每天還是得準備晚餐。

每天下午6點接阿哥回家後,就是弄晚餐,阿哥爸因為很少回家吃晚餐,

所以他回來吃的那天我一定準備得較豐盛,

這時,要一邊應付小孩的需要又要備菜,有時難免手忙腳亂><

還好我的菜色通常都以炒,烤,蒸或燉為主,

廚房裡有好的工具就可以減少我弄料理的時間。

像是魚我就用烤箱烤或電鍋蒸;肉類用燉的或炒:青菜用燙或炒很快,

而煲湯及燉的料理是最花我時間也是我不太做的料理,

要不是老公要求喝補湯,我還真的不會很認真去研究煲湯的方法,

有了老公要求的動力,

加上試用了這台『美的mini食代電子壓力鍋』後,

才發現廚藝不精的我原來也做得出補湯和上海菜飯也!!而且超好吃喔~

所以有句話說:『工欲善其用必先利其器』這句話用在我身上好貼切ㄋㄟ~~

好的工具不但節省料理的時間也能減少料理的失敗。

我發現,最近愈來愈喜歡做料理了也^_^

IMG_0636.JPG

 

Midea-『美的mini食代電子壓力鍋』外觀時尚輕巧,容量2L的份量,

對於我們這種一家三口的小家庭來說,不管是煮飯、煮湯都很剛好。

IMG_0153.JPG

IMG_0156.JPG

 

除了主體提鍋,內含一個內鍋、量杯、飯匙。

IMG_0166.JPG

 

這台燉鍋採智慧型面板操作,

只要按面板上的按紐就可以輕鬆等料理好就可以了~

如果有其它需求口感,也可以手動選擇嚼勁、適中或軟爛,

如果沒有特別選擇,

這些面板上的(美容煲湯、五穀雜糧、蔬菜湯寶寶粥、煮飯、煮粥、蒸、燉口感快捷鍵)

都是設定在適中

IMG_0160.JPG

 

開始使用時,鍋蓋上方的排氣孔是在"排氣位"

★請注意不要碰觸到鍋蓋上的蒸氣孔以免燙傷!!

烹飪完成後,會有個聲音提醒料理完成,

這時先檢查排氣孔是否在安全眼位置,

才能旋轉開蓋子,以免燙傷。

IMG_0161.JPG

IMG_0162.JPG

食譜示範

料理一:何首烏雞湯

材料:大腿骨雞腿一支(切塊)

何道烏藥材一包

過濾水1000CC

IMG_0169.JPG

 

將雞腿塊事先洗淨後川燙過;何首烏藥材也洗淨後,

放入高壓鍋的內鍋,加入1000cc的飲用水準備燉湯

IMG_0174.JPG

IMG_0176.JPG

 

將鍋蓋確實旋緊,按下「美容煲湯」快捷鍵就可以了。

一定要看按鍵確實有亮起紅燈,才是有啟動了呦~

IMG_0178.JPG

 

燉煮過程中隨時要停止,只要按下保溫/取消鍵即可,

待排氣孔回到安全眼位置,鍋蓋才能打開。

IMG_0179.JPG

 

快結束料理時,機器會發出聲音提醒,

然後進入倒數秒數階段~

這過程中還要再多1-2分鐘,

待排氣完全排掉,安全眼回到密封位才能打開鍋蓋喔~

倒數秒數.jpg

 

打開後,這鍋何首烏燉雞湯好濃郁啊。。。

為了這鍋補湯,我還特別買上好的金鑽無毒雞,

燉出來的雞湯充滿了雞和藥材的精華,

真的與一般用煮的味道不太一樣。

IMG_0194.JPG

 

連雞肉都燉得極嫩,入口即化~

IMG_0196.JPG

 

寒冬為家人燉一鍋好湯,保養身體也溫暖彼此的心^_^

IMG_0197.JPG

IMG_0199.JPG

料理二:刈菜飯

2人份材料:

刈菜(長年菜、芥菜)一把(洗淨切碎)

呷心肉10g(切小塊,不要用絞肉)

生白米一杯

香菇4-5(泡軟切小丁)

雞湯100cc(新鮮或罐頭都可以)

IMG_0580.JPG

作法:

1→將呷心肉下去冷炒,不必另外加油,讓熱氣慢慢把呷心肉的油脂逼出來,

少一點油,多一點健康。

2→加入香菇一起拌炒一下

3→加入洗淨的白米稍微拌炒一下

4→加入雞湯讓炒料及白米充份吸收

5→最後,加入胡椒少許再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

炒菜飯拷貝.jpg

 

這時可以看見粒粒分明的樣子,待會就可以倒進高壓鍋內準備蒸熟囉~

IMG_0600.JPG

 

這道菜飯是婆婆教我做的,我跟她都喜歡粒粒分明的口感,

所以在拌炒菜飯材料時,不必加太多水煮爛,

只要稍微炒香後放到飯鍋內蒸熟即可~

這裡我用『美的mini食代電子壓力鍋』示範,

前面是用一杯米的量作菜飯,蒸時也是用一杯米量的水喔~

千萬不要亂加水以免發生飯不熟或過爛的狀況。

IMG_0604.JPG

 

蓋緊鍋蓋後,選擇「噴香米飯」快捷鍵,就可以去做別的事情囉~

★注意:要確實看到快捷鍵有亮紅燈,才表示有啟動機器在煮!

IMG_0637.JPG

 

趁蒸飯時,來炒刈菜~

炒鍋中放一點油下去拌炒,炒香炒熟一下即可起鍋備用

IMG_0610.JPG

 

待飯蒸熟後,加入炒香的刈菜下去拌勻就可以吃了~

如果想要更有味道,

也可以將刈菜倒入拌勻後再稍微蒸一下讓菜飯更有刈菜香氣,

但因為我想要保留蔬菜的營養,所以我吃時都沒有放下去蒸,

我喜歡綠綠的刈菜讓飯看起來比較好看,

所以我的煮法是:先將飯蒸熟+炒熟過的刈菜 的菜飯方式。

IMG_0612.JPG

 

自從婆婆教了我這道刈菜飯的食譜後,

從此就愛上這道不難烹飪又能吃到有菜、有肉、有飯、有香菇的簡單料理。

IMG_0614.JPG

IMG_0617.JPG

 

煮飯時最怕遇到手忙腳亂又把廚房搞得亂七八糟的狀況

現在有了這台『美的mini食代電子壓力鍋』後,

煲湯、燉肉、蒸飯我都不必擔心火候問題,

烹飪變輕鬆了,人也自然地愈來愈愛煮飯~

加上鍋子本身很輕巧又時尚,放在廚房也好美麗,

每次看到心情都很好,

煮飯本來就是件很有樂趣又能帶給家人健康的好事,

真的要好好善用工具帶來的力量,不要怕煮飯喔!

IMG_0189.JPG

IMG_0159.JPG

0

=================================================================================

加入貴婦茵粉絲團,與我直接互動喔^_^

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ofina1130/

頁粉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