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653改  

97這天是我此生第一次當媽媽的日子!!在105本該來的月經沒來,

我心裡就有一個聲音這次有可能~有可能了!

我的月經一向很準時的28天到來,因為有可能早個一天或晚個1~2天,

我就不動聲色,靜待10天過去後,確定月經都沒來,我就衝去藥妝店買了驗孕棒回來自行驗孕,

驗孕很簡單,就將尿液倒在測試劑槽內幾秒就可知道結果,

一放下去不到2杪吧?那條粉紅色線立即顯現!!

我當下的反應是早就有底~一定是有的啦!!(像我這麼努力把身體搞好的人真的很少吧?)

當女人那麼久,也從沒什麼婦女病相關問題,

一直覺得很容易懷孕的我也經歷三年多肚皮沒消沒息的日子。

過去二年沒在上班我是至少一個星期運動三~五天、不吃冰涼的東西、連肉也很少吃;

綜合維他命、抗氧化等保健食品也不缺少,也沒生病,體重飲食都很控制,

該要做的“功課“也都有做,奇怪就是沒有消息。

頭二年其實我跟老公也沒感覺特別有壓力,是一直到今年我也33歲了,

也開始意識到是不是該去作個婦科相關檢查來看看有沒有問題,

所以我一共跑了三家醫院分別做了不同檢查,以求交叉證明並評估。

我一共在以下三家醫院及不同時間作不孕檢查:

第一次不孕檢查:今年初在台大醫院只做了陰道超音波內診

醫生確認我子宮完整沒有什麼肌瘤等問題,

評估後建議我跟老公再努力自然看看,並沒有要我們做不孕療程。

 

第二次不孕檢查:三個月後我們又去榮總作不孕檢查,

那位醫生叫李新掦,也是作不孕有名的醫生,

他評估後,建議我的部份要做陰道超音波、輸卵管攝影、抽血檢查

老公的部份則是精液檢查,看精子的數量及活動力。

一個月後報告出來後,醫生說我左邊的輸卵管不通,懷孕機率只有50%

老公的檢查結果則非常地完美,

所以問題就出在我身上,我當時的心情非常地糟,想著為什麼我的輸卵館會有一邊不通?

因為是第一次做這麼多詳細的內診,我還是抱著另一希望再換去另一家醫院作一次檢查。

 

第三次不孕檢查:9月初我的月經又來了,這次老公主動提及要我去台北馬偕醫院掛不孕門診。

那位醫生先幫我做了陰道超音波,看看子宮有沒有問題,確認沒問題後,

我主動提起我去了榮總作了哪些檢查,

他直接採用榮總做的輸卵管攝影報告(聽說是二年內都有效,無需再做)

其它的一樣是抽血檢查要重作,

這次他建議我自費做一個評估卵泡成熟及卵巢評估檢查(叫血液 AMH濃度檢查)

我忘了多少錢及正確檢查名稱是什麼;

老公則再做一次精蟲檢驗(跟榮總檢查一樣)總之就一起做了後,

一樣二星期後回診看報告,醫生說老公的精蟲檢查結果一樣完美。

所以問題又出在我身上啦~(女人真的很辛苦><)

醫生說我的卵巢卵子庫存較同年齡的女子比起來是少了些,但還不至於會造成不孕。

一樣建議我們自然看看,但如果要做不孕療程話,因為輸卵管一邊不通的原因,

作試管的機率大很多,與老公短暫討論後,老公問了大致的療程及相關要申請的條件後,

暫訂一個月後文件都備齊後,就安排療程。

這次檢查後過了一個月,我一直沒有去申請文件,

其實知道自己真正的內心不太願意作這種不孕療程,

在聽聞周遭人及網友作療程的辛苦歷程後,深怕自己沒辦法承受那種心理煎熬,

我一直沒去醫院申請文件,只是每天在靈修時向神禱告~

而婆婆、小組姐妹也不斷地為我向上帝祈求,那段時間我專心仰賴神的思典降臨。

 

P1120500改  

 

(10/23這是第一次去醫院作檢查,確認懷孕。這張照是約懷孕七週的照片,

已測得心跳也確認不是子宮外孕)

已確認懷孕後,我壓抑不住喜悅跟小組姐妹及教會的好姐妹公佈這個好消息,

大家都好高興,我也寫了一段見證

 

以下是我的見證:

 

9月初懷孕,在10月底驗孕前,在一次的教會的代禱訓練,那天的權能服事操練,

有位姐妹為我禱告時看到一個畫面:「她看到我牽著一個小男孩的手很開心地走著散步」

在當時我只是放在心中。

但之後又有一位姐妹跑來告訴我,她夢到與我一起懷孕大肚子坐著聊天的情景。

這二位姐妹所禱告及夢到的異象,都無法讓我燃起盼望,我的意志還是如此地消沉。

 

11月我與先生本來排定去醫院做試管嬰兒,

10月時先生就一直叫我去準備作試管嬰兒療程所需的檢查報告及文件,

但我內心卻一直有個意念,使我遲遲沒去做這件事,

而在10月底確定自己懷孕前,我每天的靈修聆聽神的聲音時,

神給我的話語都是要我「平靜安穏」、「孩子,妳要相信我與妳同在」..這些話語。

 

1028G2營時,我知道自己懷孕了,但內心卻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但神在營會裡不斷地向我說話,讓我知道祂不需我做很多很多的事才配得上祂給我的恩典,

而是單純地尋求祂,定睛於他。剎那間我明白,回想過去那半年的曠野期,

神讓我學習到如何使我一直不安忙亂的心放下,單單注視於他,

而初懷孕的這二個月他也讓我感受他滿滿的愛。

 

神真的是太棒了!祂不但賜我屬天的產業,還把我內心深處最渴望的愛也給我,

我相信前些日子的曠野期是為了磨塑我當一個母親的準備,

所以直至現在,我每天都覺得好喜樂,懷孕也都沒有孕吐等不適的症狀,

讓我有個健壯的身體可以繼續服事,感謝神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