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470改.jpg  

上週端午節連續假期,難得老公有空帶我去北海岸走走,

出發時間為下午4點,會塞車的時間早已過,

所以沿途的路況都很順暢,我們也沒事先想要去哪個目的地,反正就沿路開,想停就停。

我還蠻喜歡這樣,很隨興地想幹嘛就幹嘛,心情就是給它很放鬆就對,

通常這樣的狀況,都會發生一些很驚寄的小事物,我是屢試不爽。

P1060417改.jpg  

去『朱銘美術館』是我絕對不會事先想到的地方~

 本以為不遠(我跟老公2人都沒去過),

結果從海岸公路開車上山也大概要半小時的車程時間,根本就有點小遠,

我一路上一直在嘀咕搞不好人家5點就閉館了~(老公一直叫我不要烏鴉嘴),

結果去到哪已經5點了,才知道人家閉館時間為6點,

要逛完整個園區只剩一個小時是不夠的,老公終於放棄了進園參觀的念頭。

我的嘀咕:老公說我很少會去欣賞藝術品的,是應該要培養一下*_ *

我心想:你不也是嗎?還說我嘞 ~

P1060416改.jpg  

P1060418改.jpg  

沒辦法進去就在外面拍拍照啦~還有照照明信片的藝術品過過癮。

開下山後繼續往萬里金山方向開,本來想去金山有名的鴨肉店吃晚餐,

想想既然都來到海岸了,當然要吃海鮮啊,

我突然腦袋浮現以前朋友曾帶我去過福華飯店附近一個小漁港,

我忘了叫什麼來著~反正就一路往前開。

P1060468改.jpg  

P1060466改.jpg  

車子快開到翡翠灣福華飯店時,就看到對向有個招牌寫著『龜吼漁港』,

馬上叫老公調頭往回走那條小路去漁港。

P1060470改.jpg  

這個漁港的招牌就掛在福華飯店旁邊的希臘式飯店前面,很醒目,應該很好找。

P1060472改.jpg  

紅綠燈右邊這條就是往漁港的小路,一路往下開就對了,

所以從淡水三芝方向來要調頭往回走那條小路。

P1060419改.jpg  

這條小路進來,二旁有林立著幾家海鮮餐廳,

可代客料理現買漁貨或直接叫餐廳的菜都可以。

※北海岸一帶的漁港餐廳幾乎都是如此,像富基漁港碧砂漁港也都是。

P1060430改.jpg  

往裡面一點就可以看到這個小漁港,這時已經傍晚了,

漁船已經補魚回來,讓賣魚小販開始叫賣漁貨。

P1060421改.jpg  

這個漁港的魚貨非常的新鮮,每天都是漁船現補回來的現流魚貨,

有許多的魚是平常在菜市場看不到的極品。

P1060424改.jpg  

像紅魚石班魚青衣魚..等等,都是上等的魚,在這可以買到高等餐廳的料理魚,

價錢也不會太貴。

P1060425改.jpg 

海星也可以吃?當然不行啊~全身都是鈣質,吃起來口感也不會太好吧~

這是觀賞用的,這邊有些攤子也賣觀賞用的海水生物。

P1060427改.jpg  

寄居蟹也是許多人愛養的,只是它長大了還得幫它換殼還挺麻煩的。

P1060428改.jpg  

很大隻的螃蟹,清蒸最好吃。

P1060429改.jpg  

這種魚有著一對藍藍的眼睛,很美的魚~

老闆說是能吃的魚也@@

我以為色彩鮮豔的魚都含有毒(保護色),原來我真的是阿ㄙㄨㄥ‘~

還忘了問老闆是什麼魚><。

P1060440改.jpg  

在這些賣魚攤子走過來晃過去,最後選定這間越南姐妹花的攤子,

買了一條我吃都沒吃過的魚,老闆娘大力讚賞我眼光好會挑,我說我不會料理也~

她說沒關係很簡單啦~說是直接放電鍋煮就好啦~

呵!說得好像我應該會料理似的~好吧~為了展現自己的料理實力,

硬著頭皮挑了一尾比石斑魚更美味的『青衣』回家試試。

本來想再買一條我手上拿的石班魚,結果那尾青衣花了我300多塊,

手上的石班也要300多塊,想想還是算了~

萬一搞砸,600塊就飛了~還是先料理青衣過再說吧!

※在漁港買得到石班魚、青衣、紅魚等高等魚種,除了價錢便宜外,

品質也是較新鮮的~喜歡料理的,假日有空時不彷去漁港探探,

都可以買得到便宜又新鮮的漁貨。

港口魚舖.jpg  

看不中意攤販賣得漁貨?

沒關係!街上也有這種魚舖專賣冷凍的漁貨想要什麼有什麼~

也有賣鈞魚用的魚餌。

P1060961改.jpg  

P1060419改.jpg  

逛了那麼久肚子也餓了,我們選了一家可以看到漁港海景的餐廳叫『富港海鮮』就進去點菜。

P1060443改.jpg  

在店內用餐,店家都招待一盤小菜,今天的小菜是鹽漬小黃瓜。

天氣熱吃這種冰涼的小菜最入胃啦。

P1060444改.jpg  

燙蝦子是一定要點的啦~新鮮活跳跳的蝦子,不用沾什麼醬料,

就能吃到一股甜甜的味道,代表這蝦子夠“青”!

剝蝦.jpg  

我是剝蝦達人?

老公這麼講我,是因為他懶得剝~

不過我剝蝦是真的快,因為常幫人家剝啊!(為什麼我都得幫人剝蝦呢?)

有的人不用剝靠用嘴巴就能吃到一口好蝦,但我在想,這樣嘴巴不會被蝦殼刺到喔?

啊災~反正怎麼吃蝦都好,重點是要能吃蝦補蝦,不要變成很‘蝦“就好啦!

P1060449改.jpg  

『炒海瓜子』我跟老公的最愛,這時候的海瓜子又大又肥,

吃起來Q彈有勁,又新鮮,超級下飯。

P1060452改.jpg  

來漁港一定要點『生魚片』~

自從我敢吃生魚片後,現在都會跟老公搶這味~

我們今天的生魚片有鮭魚鯛魚及我們不知道的魚。鮭魚我們常吃不講,

在照片裡最後面那三片的那種魚嚐起來又嫩且入口即化,嚐起來的口感不輸鮭魚,

忘了問老闆那是什麼魚(可惜),吃了還一猶未盡說!

鯛魚的口感則很澀,建議大家點生魚片時不要點這種魚,口感不是很好。

P1060454改.jpg  

炒麵現在才來?這裡的店家幾乎都是如此也~

一般都是邊吃菜邊配麵或飯,這裡的店家幾乎都是先上配菜幾道後,才來炒飯或炒麵,

我覺得炒麵普普,麵條炒得有點太爛,炒飯比較好吃。

P1060455改.jpg  

我都忘了我們有點炒青菜。都吃飽了菜才來青菜~

 沒辦法我們二人就猜拳,輸的人就吃,所以二人就你一口我一口的把這盤青菜嗑光。

P1060457改.jpg  

 最後招待的水果很有誠意,整整6片的西瓜,吃飽後來一片冰涼的西瓜,很滿足^^

P1060459改.jpg

這漁港的海鮮餐廳還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提供現作壽司,

讓主食多了一種選擇,是與其它海鮮餐廳不一樣的地方。

P1060460改.jpg  

夜晚的漁港有一種不一樣的風情。假日不知道吃哪去哪時,

可以開著車隨興地往海邊走走,想停就停哪,

有時我們只是不經意地一瞥,就可能看到這樣一個小漁港裡的小驚奇。

『龜吼漁港』不像富基漁港碧砂漁港有名氣,但這裡的漁貨新鮮不貴

餐廳現流魚料理也不算太貴,那天跟老公點了5道菜,也不過700塊,算是很平價的海鮮。

買回家料理的「青衣魚」也才300多塊,算是很便宜,台北的朋友們,

喜歡吃海鮮的,不彷到這裡遇遇小驚奇,人少也能盡情地享受美食。

創作者介紹

❤❤蘇菲娜.一個熱愛下午茶的全職媽媽。愛孩子。愛做甜點。愛健身。更愛旅行❤❤

Sof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您的暱稱 ...
  • 留個言吧 ...
  • ^^

    Sofina 於 2011/06/12 22:06 回覆

  • He Antonio
  • 沒揪我們 !! 去富基吃啦 ~
  • 好啊,什麼時候啊~大忙人~

    Sofina 於 2011/07/07 23:29 回覆

  • 陳大川
  • 您老公真有服氣好生讓人羨慕.....
  • ^^

    Sofina 於 2011/08/25 19:28 回覆

  • 訪客
  • 你好~哪裡魚攤友推薦哪一攤嗎?
    想買鮮魚的話...~
  • 我也是都隨意買也...因為也沒幾攤,但是那裡的魚貨跟富基比起來卻實是新鮮又比較便宜喔~

    Sofina 於 2012/03/02 10:56 回覆

  • 哈小兔
  • 建議下次來順益漁產行買魚喔~~
    在港口漁舖對面第一攤,老闆娘親切又公道@@
    就是我老媽本人XDDD
    habbit1122HOTMAIL .com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