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照拷貝2.jpg  

寫這篇文章時,驚覺自己帶孩子的時間竟一晃眼二年過去了~

好快喔~阿哥滿二歲了!!!

記得過去一年阿哥我還要抱在懷裡或出門用背巾揹著他才行,

如今他都很能走了,也開始很有自己的意見,

現在我們做什麼事不再是幫他直接決定,

而是嘗試與他溝通順便教他,

最令我們驁訝得是,

其實他都懂得我們在說什麼,只是還不會開口說話表達而已,

所以我在做家事時會讓他試著做看看;爸爸打電動時,也會讓他參與;

阿媽倒垃圾時也會讓他提一小包一起走去丟垃圾..

總之,讓他嘗試做許多小大人的事。

DSC01550.jpg  

今年二歲,造慣例,媽咪我再這麼忙一定要親手做蛋糕給他,

阿哥生日當天因為跟老公要出國參加朋友婚禮,所以我們就提早幫他慶生

DSC01553.jpg   

爸爸上班前,為阿哥錄了一段感性的祝福影片及一封給阿哥的信, 

希望阿哥在未來的日子有上帝的帶領, 

做任何事都是為榮耀神為主而做,願意給予包容愛他人, 

上帝的價值觀在阿哥小時候就深植在他心裡!

 

一、阿哥在家裡都做什麼??>>>>>>

DSC02152.jpg  

阿哥每天睡覺zzz前,

都會主動拿聖經故事給我們要我們唸給他聽,

雖然他會在床上跳來跳去也不知道有沒有認真聽啦~

不過在最後唸完要作禱告時,他一定喊阿門

其實我們也沒教他要喊,只是每晚睡覺前為他禱告時,

可能他常聽常聽著,就學會了喊阿門吧?

有一陣子還挺擔心他不太會說幾句話,

突然他會講這句話,我覺得比什麼都重要,

因為我相信上帝必會在阿哥的人生道路上保守著他。

DSC02160.jpg  

有時唸完了一篇故事(似乎意猶為盡),

他自己就把我的書搶過去翻來翻去的..  

DSC02163.jpg  

DSC02165.jpg  

白天時阿哥喝完ㄋㄟ ㄋㄟ,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櫃子裡拿巧虎DVD來放,

本來他都是用指著DVD及拿搖控器給我要我放,現在的他不必靠我了~(嗚)

他自己會選一片DVD,然後打開播放器自己放進去後,按搖控器play就看了~

現在的他想看幾遍就幾遍,看膩了就把DVD放回盒子關掉電源收工走人,

這過程完全他自己處理~~

DSC02167.jpg  

他會把東西放回原位的習慣,讓我這個媽咪非常地滿意...(哈哈哈)

從小讓阿哥學習好習慣,是我認為很重要的事!

 DSC02145.jpg  

DSC02144.jpg  

白天除了看巧虎DVD外,他也喜歡拿書要我跟他一起看,

其實我覺得這階段的他做什麼都好,

重點是爸媽陪伴他一起做任何事,他就很開心了~

DSC02142.jpg  

看他對書有興趣,我也樂意陪伴他,

其實也是在考驗我的耐心,學習安靜下來判斷什麼是最重要的..

有時我們母子倆也會一起聽詩歌跳舞敬拜神一小時,

會發現那天的心情都寞名地喜樂一整天也!

 

 

、阿哥在外面都做什麼??>>>>>>

(教會主日)

DSC01307.jpg DSC01319.jpg  

星期天上教會,阿哥會跟其它姐妹的小孩玩在一起,

半年過去,他已結交了幾位朋友,

本以為他會害羞,沒想到他還挺愛跟人互動。

DSC01317.jpg  

在教會玩讓他很安心玩到天昏地暗,主日都結束了還不肯走..

如果教會成立親子中心,我一定第一個報名。 

教會的場地設計讓我們很安心將小孩託著,專心主日(感謝教會同工的幫忙。)

DSC01309.jpg  

阿哥最近結交的朋友怎麼都是女生啊?

ㄟ~~從小就知道把妹...

 

 

(親子用餐時間)

DSC01433.jpg  

DSC01472.jpg  

一起在外面吃飯,也是我們家常做的活動,

讓阿哥學習餐桌禮儀,在外面要乖乖坐好

媽咪我也會趁機讓他多練習自己吃飯。

DSC01441  

DSC01574.jpg  

現在的他會自己吃飯,雖然還是有一些飯菜會掉出來,

但至少也讓我可以不用再吃冷菜飯。

 

(逛街購物時間)

DSC01508.jpg DSC01512.jpg  

媽咪我上超市買菜或到百貨公司逛狂時,

會推著他,

這時會讓他自己挑選想要的,

雖然並不是每次都會買給他,

但重點是讓他跟我一起參與選購看商品的樂趣。

DSC01507.jpg  

一剛開始經過每個貨架他會想拿各種東西,

但大部份的時間他只是靜靜地看著人來人往,尤其是小朋友,

他看到小朋友會主動去靠近,

然後對著人家譏哩呱啦講一堆我們大人聽不懂的話,

我覺得在小朋友世界一定有他們自己的語言,

只有小孩之間懂得,而且他們都知道彼此都是小孩而會互相吸引。

 

 

(參加正式場合或聚會時間)

DSC01341.jpg DSC01611.jpg  

跟著爸爸媽媽到處參加聚會或去宴會,也是阿哥會走路來常做的事,

不知為何他在這種場合特別害羞,或許是人比平常看到的還多吧? 

這時常有朋友問我他是不是怕生?

這問題回到最後我都懶得解釋了,因為他剛開始會害羞,

但沒過多久,他馬上給妳全場跑,

玩到忘了爹娘了,所以這樣是怕生嗎?

DSC01329.jpg DSC01381.jpg  

讓阿哥從小知道大人們在做什麼,也習慣我們的生活,

常有朋友問我怎麼有辦法帶著阿哥到處跑,

我想,就是我常帶著阿哥跟朋友聚會或外出,

所以阿哥其實對這樣人多的環境已經很習慣了,

大部份的時候也會乖乖的,

所以媽咪帶著他一點都不累喔!!

 DSC01351.jpg  

FullSizeRender (4).jpg  

爸爸永遠是他學習的榜樣!!

爸爸工作再怎麼忙還是會帶著阿哥玩各種“男生”喜歡坃的東西~

這點我覺得很重要,畢竟在男人的世界裡,還是同為男人最懂啦!!

DSC01373.jpg  

組合照2  

現在的阿哥舉止都像小大人一樣。

看爸爸戴墨鏡,就自己把墨鏡搶來掛在臉上,得意很..

看媽媽照鏡子,就把我的鏡子拿過去還順便拿了梳子自己梳起頭髮來...

看我和jerry常戴帽子,本來不愛戴帽子的他,會開始試著戴上我買給他的各式帽子...

DSC01364.jpg  

阿哥常是家人朋友口中很淡定的孩子,這點讓我非常地放心,

照顧孩子的壓力還是有的..

 

寫到此,真的要再感謝上帝,賜給我和老公阿哥這個孩子,

讓這個孩小從小培養“好”的品格就是我們做父母最大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