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照IMGP1365.jpg IMGP1397.jpg IMGP1412.jpg  

在阿哥滿八個月前夕,我們因著晚上要到員山橘子咖啡那喝喜酒,

所以就順勢想在宜蘭住一晚以免舟車勞頓。因為是前一晚才臨時決定要住一晚,

大多的民宿也都被預訂一空,

上網查了宜蘭民宿網鎖定了三星鄉的民宿,很快就找到了這間『米哈斯Mijas

看了一下民宿的交通位置離我們要去的員山橘子咖啡大約半小時以內的車程,

覺得剛好,且又離羅東夜市很近,

想說晚上如果喜宴沒吃飽還可以叫老公帶我去夜市再吃一下,

隔天如果想去附近的梅花湖羅東運動公園走走,也都算近。

心裡盤算好這樣的規劃就訂了這間的淺藍海洋風雙人套房

房間如一般民宿一樣,不算大也不算小,風格就是簡單的藍色海洋風,

沒有過多的點綴擺設,房間廁所都整理得很乾淨,

因為佔地並不大,也沒什麼公共設施;

客廳及廚房也像一般家庭的大小,但我覺得就是這樣的擺設,

讓我們在吃早餐時能和老闆娘直接面對面聊天,

就像在家和家人聊天一樣親近無距離。

 

IMGP1399.jpg   

民宿的外觀不仔細看,其實以為就是一般的住家。

 

IMGP1396.jpg  

門口也沒什麼特殊擺設景觀,就是擺著一張桌椅,也沒有腳踏車租借等,

這裡就不多加介紹了。

 

IMGP1348.jpg  

我們訂的房型是簡約的藍色海洋風,床是標準床size

對於我們這種有帶baby出門的小家庭,睡的size確實小了點。

 

IMGP1349.jpg  

隔天吃早餐時,老闆娘特別問我覺得她們床舖好不好睡,

我說雖然小了點但真的挺舒服的。

‘而聽老闆娘說他們這個床舖客人詢問度超高,一直問哪裡買,

可惜這工廠已經倒了,想買也沒得買啦~

 

IMGP1357.jpg IMGP1358.jpg  

這床舒不舒服看阿哥那種滿足銷魂的表情就知他“卡意”啦!!

 

IMGP1355.jpg IMGP1362.jpg  

媽咪我通常對藍色完全無招架之處,反正就特愛藍啦~~

因為我也不是很喜歡什麼公主風那類的粉紅色或蕾絲花邊,

所以這種很簡約的風格我看了最舒服。

 

IMGP1351.jpg IMGP1360.jpg  

民宿的房間小物通常都是另我感到驚奇之處的小地方,

這些可愛小物實在是太古椎了~

總是讓人忍不住也想買回家...

 

IMGP1352.jpg IMGP1353.jpg  

牆壁上都是用色彩繽紛的貝殼排成可愛圖案。

 

IMGP1355.jpg  

床頭這是愛心的形狀。

 

IMGP1350.jpg  

這裡是船槳的形狀。

 

IMGP1381.jpg IMGP1382.jpg  

 

從觀景陽台往下看,民宿種的二~三棵櫻花樹已經開花了,

假以時日如果茂盛起來應該會更美吧?

 

    晚上在開車上員山時的沿途,我看到路的二旁都種了許多櫻花,

感覺三星鄉愈來愈不一樣了!!

當時在趕時間忘了拍照,改天一定要再折返回去拍下那美景。

 

IMGP1395.jpg IMGP1392.jpg  

 

隔天的早餐,是我住過民宿裡,比較不一樣的。一般都是提供中式稀飯,

這裡是西式百匯三明治,還配了爆漿奶油餐包和水果,份量多到爆,

男生絕對吃得飽;女生絕對吃不完;

飲料也是自製的黑豆芝麻豆漿、熱巧克力、熱紅茶無限暢飲,

尤其是那黑豆芝麻豆漿,真的好喝到不不行!

老闆娘說她希望來住宿的旅客都能睡好好;

吃飽飽上路,這點我真的對她們印象深刻。

 

IMGP1402.jpg IMGP1406.jpg  

吃飽了我們在客廳留影紀念,喜歡他們這有家的感覺的客廳,

我看到其它組客人也隨手拿了民宿担供的的象棋就在客廳玩起來,

無拘無束,就像在家一樣地自然。

這就是這種小而美的民宿帶給人的fu  

 

 IMGP1401.jpg IMGP1405.jpg  

 

我跟爸比都要來親寶貝留影,他如果會講話,

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大人為什麼都一定要不斷地親嬰兒嫩嫩的臉呢?

以前看別人親baby的臉時,我都會覺得很噁心很髒,

現在自己有小孩後,終於知道真的會忍不住想一直親~

因為baby的臉真的好好親啊呀!

 

IMGP1411.jpg  

最後民宿老闆娘用拍立得和數位相機為每組客人拍照留紀念, 

看著牆壁上滿滿客人的照片,

相信民宿老闆娘的親切也吸引不少回流客人(從有看到很多同一家人不同時間穿著的照片得知),

雖然民宿才開了短短一年,為了滿足更多客人需求,

民宿又在後面興建了二間二人套房,以後就有可以住至少16人的包棟服務,

也因著他們價錢不貴,交通位置適中,又有烤肉服務,

我心裡想著趕快回去規劃揪朋友來個宜蘭之旅,

這裡就是我的理想住宿之一,相信規劃中的宜蘭之旅很快就出來了。

 

IMGP1346.jpg  

在往回家的途中,看到有如天梯的夕陽景觀,忍不住停下車拍了一張。

 

 

感想:

這次選擇三星鄉的民宿,除了文章中所提的位置適中,

離去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夜市、員山橘子咖啡、梅花湖等景點都大約半小時車程,個人覺得很方便,

而且就像官網所講的擁有被農田環繞的幽靜環境。淳樸的鄉間小徑,

不見穿梭如織的往來車潮,

只見廣大的農田阡陌及翠綠林木交織蔚成的佳景。

 

是說真的,這就是我選擇三星鄉這帶的民宿的原因,

它有著冬山羅東一帶民宿所比不上的景緻,

下次去宜蘭我還是要繼續找三星一帶的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